您的位置: 宝兴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传承民俗文化 弘扬法治精神 ——宝兴法院开展“上九节”法治宣传进藏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1 09:26:44 作者:罗娟 点击量: 2711

人间烟火处,年味正浓时。为切实提高广大群众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2月18日,结合 2024年宝兴·硗碛上九节暨藏历新年传统民俗文化活动盛大启幕之际,宝兴法院集中开展民俗文化节普法宣传活动,为现场群众、游客送上新年“法治礼包”。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通过现场讲法、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大家普及了民法典、防范养老诈骗和电信网络诈骗、妇女权益保障、未成年人法律保护、生态环境保护等相关法律知识,耐心细致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理念,并衷心送上新年祝福。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将法治意识融入到民俗文化节的主题中,与文旅融合互通、紧密相连,不仅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法治理念,更为普法宣传增添了一份“人间烟火气”。新年新景新气象,法治宣传“不打烊”。宝兴法院将持续以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为导向,持续探索法治文化建设的民俗文化特色,始终秉承小法庭大“枫”范的创建思路,不断丰富拓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新内涵,全要素弘扬法治精神,全面繁荣法治文化,全力助推法治宝兴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