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宝兴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为大熊猫国家公园保驾护航 --全市首份司法+碳汇协作协议落户宝兴

发布时间:2023-11-08 09:13:36 作者:季强 点击量: 766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色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更好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全局,落实省法院司法服务保障“双碳”目标创新试点工作,11月6日,宝兴县法院主动拓展“司法+碳汇+N”模式,联合县林业局、县文旅集团签订了全市首份“碳汇”修复性司法协作协议。

协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公园保护、“双碳”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三家单位在协作原则、协作主体、协作内容等方面达成了一致意见,将在碳汇司法实践基地共建共享、司法案件“碳汇”购买制度、法治护航大熊猫国家公园、联合打造近零碳景区等方面开展深度协作,力争通过拓展“司法+碳汇+N”这种新模式,诠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司法协作机制的建立使宝兴环境资源保护及生态司法开启了新征程,掀开了新篇章,将为宝兴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下一步,宝兴法院将牢牢把握机遇,充分发挥司法协作机制的积极作用,持续延伸司法职能、凝聚司法合力,为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提供更加精准高效优质的司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