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宝兴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送法进校园|十八而至,普法“宪”礼

发布时间:2024-03-12 17:27:36 作者:杨昕 点击量: 1036

十八而至,十八而立,十八而志。十八岁是稚嫩懵懂的结束,是成熟稳重的开始;十八岁是年少依赖的终止,是独立担当的开端。十八岁,意味着享有更多的权利和自由,更意味着承担更多的义务和责任。

3月12日上午,宝兴县中学隆重举行高2024届成人仪式暨中高考誓师大会。宝兴县法院应邀前往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护航青春助成长”主题送法进校园活动,为中高考学子普法寄语,以法治之名护航成长之路。

“在这个春华烂漫的时节,你们遇见了最美的十八岁。成年,不仅是生理的成熟,更是心志和思想的成熟,也意味着要肩负更多、更大的责任。根据宪法规定,年满18周岁的你们是宪法中具有完整权利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享有宪法和法律赋予更多权利,也将履行更多的义务。”活动现场,法院干警为高三学子送上法治寄语,帮助同学们了解年满十八周岁后公民所享有的权利和应承担的义务,希望同学们时刻牢记法律底线,弘扬法治精神,做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有志青年,鼓励大家树立远大理想,勇于拼搏奋斗,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并衷心祝愿大家能在中高考中旗开得胜,马到成功,取得满意的成绩。

活动中,法院干警为高三学生代表赠送《宪法》书籍,引导他们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做合格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活动还开设普法小课堂,同学们席地而坐,法院干警向初中的同学们宣传《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常识,发放普法宣传知识手册,让法治的种子在青少年的心灵深处播种发芽,让学法、守法、用法成为大家的自觉行动。

活动最后,干警与同学们交流,认真了解学生需求,解答法律问题,大家畅所欲言、氛围热烈。

星光不负赶路人,前路漫漫亦灿烂。祝愿中高考的学子们,斩获佳绩,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