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宝兴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送法进校园 守护少年的你

发布时间:2023-02-23 17:17:40 作者:张乂心 点击量: 8189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宝兴县法院干警化身“铠甲勇士”,在灵关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法治公开课、观看法治视频、有奖竞答等方式引导孩子们知法、懂法、守法,让法治火炬传递,照亮青少年成长之路。

活动中,法院干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别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进行基础法律知识讲解,对权利和义务进行认真剖析,并结合实际案例与同学们交流互动,使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未成年人为什么需要法律特殊保护,充分认识到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是每个人肩上的责任。同时法院干警还为同学们讲述了校园欺凌的形成原因和行为表现并提供了一些好的应对方法,引导同学们自觉抵制不良行为,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远离校园欺凌。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通过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让同学们自觉学习法律知识,知荣辱,树新风,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