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宝兴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宝法“枫”景线,看过来

发布时间:2024-02-28 09:30:37 点击量: 1312

硗碛,是宝兴县一个历史悠久,民俗奇特的少数民族乡;灵关,作为宝兴县的第一大镇,承载着千年历史,也见证着场镇的发展。立足于此,近年来,宝兴法院硗碛法庭和灵关法庭,围绕“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不断探索及创新法庭工作举措。

宝兴法院硗碛法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与审判执行主业、司法保障服务有机融合并一体推进,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中积极作为,立足人民法庭职能定位,突出“四个并重”,有力促进了民族团结和民族繁荣。

灵关法庭始终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探索“诉”与“非诉”合力解纷模式。将审判力量、人民调解力量、基层解纷资源整合,保证纠纷高质量化解,务求多元解纷取得实效。同时创新家事审判模式,共筑社会和谐,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将保障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合法权益,维护婚姻家庭和谐稳定作为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