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宝兴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司法为民 公正司法—宝兴法院获赠锦旗

发布时间:2023-12-21 17:40:48 作者:李宋琴 点击量: 5159

近日,当事人向宝兴法院立案庭王克宇法官赠送锦旗,对法院公平公正、司法为民表示深深的感谢。

锦旗的赠送人系立案庭近日审结的一起离婚纠纷案件的原告陈某。陈某因与其丈夫感情不合,曾向法院起诉离婚,被判决不准予离婚,此次系陈某二次起诉离婚。法官收到案件后,经过多次与当事人沟通后了解到,夫妻双方婚前感情基础薄弱,婚后经常因生活琐事争吵,双方缺乏沟通和思想交流。人民法院已经为双方自行协商解决问题创造了条件提供了机会,但双方在上一次离婚诉讼后,并未能够有效弥合分歧化解纠纷,双方夫妻感情确已破裂。从保护家庭和谐稳定和妥善处理纠纷的角度,遂判决准予双方离婚。

鲜红的锦旗不仅体现着人民群众对法院司法为民的充分肯定,也凝聚着人民群众对法院公平正义的殷切期盼,更是对法院干警的鞭策和鼓励。下一步,宝兴法院将践行“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理念,增强解决纠纷和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着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展现新时代人民法院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