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宝兴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宝兴法院贯彻落实全市法院审判管理工作推进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11-22 17:45:50 作者:刘林 点击量: 5642

11月21日下午,宝兴法院召开审判管理工作推进会,院领导、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员额法官及法官助理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任明香传达了全市法院审判管理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重点传达了雅安中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秦志远讲话精神。随后,通报了本院当前审判管理及审判质效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一审服判息诉率低、一审裁判被改判发回重审率高、纠纷在院时间长、诉前调解成功分流率低、审限变更率高等突出短板和弱项。

党组书记、院长孙智勇对年底审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围绕固强补短、提高效率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准确把握当前宝兴法院审判执行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增强审判质效意识,明确工作重点,实现审判执行工作质的改变。

二是强化具体措施。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办案责任,紧盯短板弱项,对症施策,拿出切实可行的举措,倒排工期,整合资源,协同配合,奋起直追,争取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实现工作成效最大化。

三是加强审判管理。质效是管理能力和水平的综合体现,审判管理部门要改变管理方式,要提高管理的有效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及时梳理清查未完成的工作任务,加强督促通报力度,每周反馈工作进度、指标改善情况,为院党组研判审判工作态势提供可靠决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