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宝兴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青绿雅州│植树添绿·收获希望 ——宝兴法院开展植树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1 17:48:54 作者:申心 点击量: 1077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又是一年播绿时。正值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宝兴法院前往五龙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为美丽宝兴再添新绿。

植树现场,干警们精神饱满、干劲十足,挥动着手中的铁锹,有的扶树,有的培土,有的夯土,有的浇水,分工有序,整个植树现场洋溢着团结协作、昂然向上的氛围。经过一上午的努力,一株株小树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在明媚春光中呈现一片昂然绿意。随后,干警们向当地村民发放生态环境宣传手册,普及生态环保法律常识,增强群众对生态保护的理解和认识,号召更多人加入护绿爱绿的行列,共建美好家园。

近年来,宝兴法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将植树造林作为修复生态环境的重要方式,在做好案件审理的同时,积极创新生态环境修复方式,在全省首开“司法+碳汇”修复模式的同时,结合“法官联村”工作机制,将司法触角延伸至各乡镇、村社,充分发挥基层综合治理力量,擦亮“青绿雅州”底色,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维护长江上游生态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