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宝兴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业主物业起纠纷 司法建议促规范

发布时间:2023-11-17 15:16:26 作者:苟伟淋 点击量: 5641

为构建和谐的物业服务关系,规范物业服务行为,宝兴法院主动延伸审判职能,通过审理案件和走访调研发现宝兴县某物业公司在物业管理和物业服务上存在瑕疵和不足。11月7日,宝兴法院向该物业公司发出了司法建议书。

近年来,随着宝兴县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宝兴县物业服务企业服务水平与业主不断增长的物业服务需求之间的矛盾日益凸显,业主不满意物业服务,从而拖缴物业费而引发的物业服务纠纷案件呈急剧上升趋势。虽然该类案件事实清楚,标的额小,但涉及众多业主的切身利益,进而可能影响社会和谐稳定。

建议书从改善服务态度,提升服务水平;规范合同行为,完备收费手续;做好物业职责细化公开,方便业主知情;加强联络对接,合力化解矛盾等四个方面对物业公司提出建议。敦促物业公司牢记小区物业管理人职责,恪守以人为本、诚实信用理念,全面听取业主意见,积极改正工作不足,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全面提升业主满意度,共同营造干净、文明、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收到司法建议后,物业公司高度重视,组织管理人员及员工仔细研究,并回函表示将对照司法建议内容,认真制定服务细则,减少纠纷,主动沟通,化解矛盾,促进物业服务和谐发展。

近年来,针对案件办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宝兴法院坚持能动司法,把司法建议作为创新社会管理的切入点,为基层治理带来法治支撑。下一步,宝兴法院将继续聚焦民生领域的矛盾问题,依法履行司法建议职责,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问题、完善制度、预防纠纷的法律意见及建议,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前端和源头,以实际行动助力基层社会治理,为辖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