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宝兴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法徽护苗|家长法治课,带你解锁“依法带娃”

发布时间:2023-09-07 17:24:18 作者:李春蓉 点击量: 5398

为进一步推进《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普及和贯彻落实,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自觉承担起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值金秋9月开学季,9月7日上午,宝兴县法院干警来到宝兴县实验小学,开展“依法养育”主题法治宣传活动,为一年级新生160余名家长作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宣讲课,带领大家解锁“依法带娃”。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作为父母,我们更要在孩子新的起点上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陪伴孩子健康成长......”活动中,宝兴县法院干警向家长们介绍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的主要内容和重要作用,并紧扣家庭教育谁来教、教什么、怎么教等核心内容,通过运用典型案例,深入分析司法实践中涉未成年人犯罪案件背后的家庭教育缺失的原因,引导家长们从言传身教、陪伴养育、平等交流、宽严相济、安全教育等方面依法履行在家庭教育中的职责,和孩子共赴一场“双向奔赴”的共同成长之旅,推进优质家庭教育,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还应邀参加一年级新生迎新仪式,为孩子为点朱砂,希望孩子们从此开启智慧、目明心亮,好读书,读好书。

最后,法院干警开展了志愿者服务活动,向家长发放《致广大家长的一封信》,并通过现场解答和发放宣传页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家庭教育、未成年人保护、电信诈骗、民族团结进步等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广大家长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增强家庭教育责任意识,呵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下一步,宝兴县法院将持续发力,采取多形式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建立健全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引导广大家长切实承担起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帮助未成年人养成良好思想、品行和习惯,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