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宝兴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宝兴法院打好智慧执行“组合拳” 重塑执行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3-12-21 16:15:07 作者:王斌 点击量: 7165

近年来,宝兴法院深入践行新时代人民法院能动司法理念,以智慧执行为抓手,数字赋能破解执行难题,切实提升执行工作质效。

一是以网络查控系统为抓手,破解查人找物难题。充分利用“总对总”和“点对点”网络查询系统,对被执行人的各种财产形式做到全覆盖、一网打尽,足不出户即可进行查封、扣划和冻结,充分做到无一个老赖漏网。今年4月,正式启用涉执案件机动车查控专线,可对雅安牌照汽车的查封、解除查封等手续,大幅提高了执行工作质效

二是以网络司法拍卖为抓手,打破财产变现壁垒。通过淘宝、京东等司法拍卖平台拍卖标的物,传统拍卖程序中的公告、交纳保证金、竞买、确认成交等程序在线上即可完成,着力解决了财产变现的难题,有效提高执行资产处置效率,今年来,网络司法拍卖60余次,拍卖成交2762.36万元。

三是以联合信用惩戒为抓手,加大失信惩戒力度。强化与社会征信体系对接,协同组织人事、公安、市场监管、不动产登记等部门,拓展联合惩戒范围,实现对失信被执行人出行、购房、投资等行为的限制,让失信被执行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今年,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43人,108人迫于信用惩戒压力主动履行义务。

下一步,宝兴法院将持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不断提升法院工作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以信息化为引擎助力执行工作提质增效,为宝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